Friday, August 29, 2008

怎麼知道誰是Mr./Mrs. Right?

寫自己的生活似乎比有題目的文章更難
有些事情三言兩語無法表達清楚,
將很多互有關聯的瑣事寫出來冗長又難突顯重點
而且...該從哪開始...

前幾天偶然聽到兩個男生的對話(猜是1台1日)
對方臨時激動起來說的大聲了點,正好聽到
「明知會被甩,還是跟她在一起...」
聽到後不自覺沉了一下,知道無法在一起而選擇交往
聽起來很無奈,也很讓人不捨
是因為太愛對方,所以知道會失去也要愛嗎?
是為了驗證對方不是Mrs. Right, 所以去嘗試嗎?
是要體驗愛情,所以不放棄一絲機會嗎?

那我呢?從一開始就覺得自己只是船泊的避風港
只是他心靈受創的溫柔依靠,覺得我不會傷害他
傷癒後又會再對他真正的類型產生興趣出航
兩人間沒有所謂的熱戀期,前兩年多都在爭吵哭泣猶豫中度過
對我忽冷忽熱,不覺得對方沉浸在愛的喜悅
有時他說在乎,也表現依戀和不捨
一刻鐘過他又似乎完全拋在腦後
從來不若其他男性朋友戀愛時的熱絡欣喜迷戀的表現方式
至今不時提醒我他需要自己的空間,單獨和友人的聚會時間
即使現在已磨合的不常爭吵,但陰影似乎從他身邊移轉到我
不踏實的感覺像心臟病般不時的潛藏刺痛
偶而輕微發作讓他感受到,便顯得無理取鬧的不悅
連自己都不知病源在哪?該如何面對自己的病?

平常相處像朋友般討論新知、工作生活瑣事
偶而提及些朋友的近況,相處愉快
對前段感情相關的人事物及自己的心情又很隱密
手機電腦皮包不會放任我使用或開啟玩耍
從沒見過那時期的任何朋友,即使知道他們偶而仍互通有無
也曾因得知前女友與他數次聯絡、不告知對方已有新女友而爭吵,
前陣子他提到以後有機會認識,卻換成我卻步退縮
"認識"是一大步,我一直相信會讓他更坦然、放開得到他人祝福
但突然間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態度心情
面對他的過去、那些知道他用情至深的朋友、他喜歡的人
也沒自信認識之後的自己心情又會如何轉變,怎麼面對他

他說天秤座不懂表達感情,因為這樣所以
沒興趣的喜歡他不懂拒絕,喜歡的又得不到芳心苦戀嗎?
我感覺到的忽遠忽近、忽冷忽熱
在面前被記得,在背後被遺忘
匱乏的甜蜜簡訊、紀念日慶祝、生活中的小驚喜
前後意見的矛盾、言行落差的不踏實感
他對自我空間的堅持、情感思緒的封閉
都是身為天秤,才讓我到現在還無法擺脫不安
看到過往不悅的簡訊還會胸悶難過流淚睡著
不敢拍胸脯保證100%信任他的感情
偶而搖擺猶豫卻又放不下鬆不開嗎?

內心深處告訴我他會像船泊離開
他的心他的感情不能完全與我交換
某天我會像那兩個男生的對話一樣
「明知會分開,仍然選擇跟他在一起...」
因為分開了,所以那男生可以說"我明知道"
除了投注更多的時間精神去印證之外
有捷徑分辨是"我明知道"還是"Mr. Right"嗎?
4年過去了,我們的相處漸入佳境
不是時刻心繫、電話不停的熱戀,也不是爭吵傷心
他到外縣市半年,只有每1-2周的週末可以見面1次
期間內我感受到他情感的改變
超越我所設想的"1個月適應之後就愛上自由"
現在他回來了,又是什麼樣的轉變?
開始變回以前不接電話、不回扣,2-3天聯絡不上
還是會因為容易見面而更加高興、珍惜呢?
對於讓我陷入沉思的,可信度測出來的不及格分數
未來會有滿分的機會嗎?還是我得相信書籍透露的理智呢?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