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1, 2006

我的地位不如車

跟朋友約好敗二要討論事情,他也會一起去
拜一接到電話,他可能下班來不及配合時間
那好吧,看你下班的狀況再決定會晚還是缺席。我說
然後他問能不能有其他選擇,讓他看點書,先前一直沒看成的。
我有些猶豫,因為知道他的書的確需要點時間看完,又有時效性。
但是,我發牢騷的原因不是因為他想爽約

之後,聊到他拜一晚上的行程,他說要改裝車內
這才讓我不滿

知道車是他的生活重心,但口上說想快點把書看完
卻花了好幾天的時間跟他的朋友私下交易,
更不要說在網上下標買相關的組裝零件
又花好幾天跟買主聯繫交貨時間,三更半夜還跑一趟中壢才取到貨
這些時間,怎麼都沒想到要用來看書ㄋ???
好,也許怕耽擱就買不到零件
那麼,所有的東西都買齊了,為何不先把書看完再來改車ㄋ??

每當跟我約好碰面,就說希望犧牲碰面來看書(或者做別的事、太累等等)
車子改裝的時間卻寶貴的不能有一些耽擱
那麼我除了認為,自己被重視的程度連一輛車都比不上之外,又該如何思考呢?
口說我重要,行為卻讓我感受不到.....

更早一二週,他只告訴我在網上買東西,和買主約了幾次都約不攏
最後我納悶的問,他仍然含糊其辭的說買東西阿、買車子用的東西阿、車子的坐墊要用的零件ㄚ
.......終於,他說了:我把駕駛座換成賽車椅.......跟XX朋友買的........
現在網上買的零件,就是換賽車椅墊要用的.......

我的心情馬上沉了,原因ㄋ,當然也不是單純跟賽車椅過不去
XX朋友買賽車椅的時候,他還在我面前評論自己反對那種作法
說雖然是夢想,卻沒考慮現實狀況,使用機率低、坐墊不舒服、不合成本......
也說自己今年有存錢的目標,先前也這樣觀念溝通了很久

說了半天,自己卻聽XX朋友想便宜些賣他,便興高采烈的下決定
而且.....想必是很久之前就打定主意也買好了
因為連上網找零件、下標、結標、約時間地點等等都要時間的
過了這麼久,他對我卻沒有隻字片語,還要我層層追問......
難道是期望我永遠不會坐到他的車,永遠不會發現椅子改變?

我生氣,是因為他選擇沉默跟隱瞞
說的話/做的事都不同,我如何相信他?
雖然自己並無任何法律立場介意,但.....
還沒下決定時不吭聲也算了
下了決定仍然我行我素,連告知都不願意.....
原來......也不過如此....>.<

有人說,他是怕我反對不敢告訴我
但,我卻不認同這說法
這些時間以來,如果他告訴我想法、希望、想做的事
我總是順他的意、支持他
也許我會有疑慮,有不同的想法,但從未選擇阻止他
這點,他應該心知肚明
也許,他現在的想法改變了,但
只要和我溝通,讓我知道他的想法、告知我一聲,我也不會多說什麼
這種狀況下,他卻選擇沉默和隱瞞.....
面對這種言行矛盾,我又情何以堪,該怎麼選擇相信?

以前,因為類似的情形鬧的不愉快
他總是生氣的說:反正你就是什麼都要知道、什麼都要介入!
他覺得我過問太多,我卻覺得非常委屈!
哪對情侶不會互相關心對方的所作所為,想多了解對方一些?
也許每天頭腦一空閒,遇到一些些快樂/不快樂
就想關心對方在做什麼/過的好不好?
對他而言,這些卻都是干涉嗎?他鮮少有過這些關心?

由追求時期的每日來電,到確定感情後的每週問候
這種差別,我又花了多久才調適過來?
在我的朋友圈中有這種情況,大概只有已婚或相處多年的情侶,而我....
總是在他確定空閒時才臨時來電相約,甚至周末也如此
就算已經約好,遇到其他事情便臨時爽約,連事先告知的電話也沒有
醬的話,他口說我的重要性,又在哪裡ㄋ?
在家人之後,我無話說;
在朋友之後,好吧,你們認識的時間比較久;
在女同事之後,無奈,你們是每天笑鬧的好body;
在車之後........我也不知該說什麼。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