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06

有結束才有開始

每個人都會為了感情煩心
沒對象的想快點遇到
有目標的為了沒結果萎靡
有對象的在努力磨合
結了婚的煩惱家庭問題
分手了的不知如何邁進

其實
有感覺的人不出現,遇到再多的人都白搭
目標對自己沒感覺,努力也不見得能換到真心
有了對象,適應的甘苦只能自我安慰
結婚有子那終於邁向另一個更複雜的境界
分手沒有了斷放開,只能原地徘徊

結束自我,才有機會開始考慮對方
沒放棄目標1,就發現不了目標2
停止強迫或阻隔,雙方才會放開接受
結束單身,兩個人共同面對新挑戰
心裡畫下終止符號,才能真的體會、接受身邊的溫柔

我真的想說的是
看著一個兩個三個在身邊增加
因為沒有結束所以開始不了的朋友
邁向那似曾熟悉彷彿陌生的前車之鑑
不禁耿耿於懷
從無奈慢慢擔心,漸漸糾結轉成焦慮

都是體貼、善良、溫和的優男甜女
劃不下句點、放不開過去
只好在現在和未來間徬徨猶豫
放下的感情,收不回來
眼看對方慢慢遠離,卻只能陷在苦戀裡
漸行漸遠失去交集,還是說不了放棄
明知感情回不到過去,卻沒有走向未來的勇氣
雖然是旁觀者,卻無比無奈心痛


兩條線交叉了,又分開了,照理說會分道揚鑣繼續拉長
但我相信,句號的圈如果沒接起來
就算分手十年,感情還會留在原地
筆直的線成了向心圓,繞著圓點越畫越大

以為淡忘離去,也不過是離原點距離多了一些

以旁觀者的角度,我會說.......
句點趕快畫完,才能朝人生/命運的直線邁進
以朋友的立場,我祝福.......
即使多花一些時間,只要讓自己慢慢釐清,還是會發現人生的美好
以自身心歷而言,我希望.......我希望........
句點畫完了再開始另一個起點
否則自己的心永遠是迷惘的、另一半的心也只能是徬徨的
到最後,只會多了好多個不同的向心圓、互相交雜擴大

感嘆虧欠不會使人快樂,更不會讓人完整
放開了,才能盡情難過、無視一切痛哭,
難過完了,才會發現苦痛外的美好,感覺的到身邊的陽光、微風、微笑
那時候,心會是暖的、溫和的、幸福的
臉上會是微笑的、快樂的、精神奕奕的

慢慢的
幸福會擴散、快樂會延續
生命,會是美好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